close

 

今年目前最強的中颱蘇力

原先預測為強颱7月12修正為中颱

當桃園縣政府發出通知中午12:00起停止上班上課

雖然這下半天為無薪 但還是開心的跟同事約著happy去

因為風和日麗無風無雨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但是到了午夜一切就不同了

狂風但雨還好   我這一顆心呀!就掛念著我農地裡的植物們

不知一切可安好

我曾在某個部落格裡看到擁有農地的格友說

農地像個小三  一有空就會想著它  會一直花心思及$在它身上

ㄝ~~真的是ㄋ  

隔日早晨先將該交代該巡視處理後

火速奔到它身邊   遠遠我的眼裡就一直望呀望的

心裡一直滴咕著那顆 門口的小葉欖仁 應該很慘吧!

結果~~~~~~~~~~~沒事~~~~~直挺挺的樹再那兒

這顆山莊指標性的大樹~楓樹~也安好

再往車道看去

怎麼車道變小了

兩旁的金露花~朱槿~小葉欖仁~油桐樹

不敵強風吹襲

全部倒個東倒西歪

這顆是在菜圃園邊的大樹,也硬生生的吹斷

被吹斜的小葉欖仁

吹歪的金露花

7月13先行探勘災情

14號雞一啼,我兩就早早上工整理去啦

先到溪邊砍了些竹子

一一的將吹歪的樹兒扶正固定

倒的凌亂不堪的朱槿/金露花一併修剪整理

ㄣ~~這樣可以看來清爽多了


忙了一整天~終於完成了

雖然好累好累~整個人快散了

但還是很開心

因為這次雖風大但雨水排得很快

所以沒有坍塌的地方

上面這些收成是上週在颱風前搶收的作物

還好及時收成,不然呀又要忍痛看它落地當肥料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